第十章  誤會深

 

  過了幾天,浮竹好些,正躺在床上和海燕在房裡說話,“海燕,我真的很對不起你,又害你受傷了,你明明和白哉一樣,有很好的家世,卻為了我,放棄升將軍的機會,委身於我做個護衛,還累得美亞子和你分隔兩地。”

  海燕“大人,您別這麼說,這是我心甘情願為您這麼做的,早在您當初為家父仗義執言,使家父免於流放之刑時,海燕就打算留在您身邊,報答您對志波家的恩情了。”只是當初為了恩情,但現在卻演變成是一種不能說不出口的感情了,美亞子雖然只是因為媒妁之言而不得不娶的,但她是個很好妻子,只是自己注定要辜負她了。

  見浮竹還說些什麼,海燕阻止了“大人,您別說了,海燕心裡明白,您的身體還未復原,卯之花說您要多休息的,現在時辰剛好,您再歇個午睡,晚一點我再請您用晚饍。”

  浮竹聞言,只好作罷,乖乖的閉上眼腈休息了,海燕為浮竹拉好了棉被,走了出去,而因為清音和仙太郎輪班休息去了,所以浮竹的房間,目前只有浮竹一個人在,然後有一個人,悄悄的溜進房間來,是京樂春水。

 

 

  和浮竹約好私會的那一天,京樂在前去路上,遭到藍銀會強手的埋伏,費了一番功夫總算殺出重圍,身上也掛了彩,在胸口被別人打中了一掌,顧不得自己的傷勢,趕去河堤,只見血跡不見人影,心裡是著急,但更擔心的是,那群強手喊的,要“血洗佑民會”,又急得趕往佑民會,只見橫屍遍野,從倖存的人口中得知,原來雛森桃是內奸,所幸劍八和八千留二人成功逃走了。

京樂雖然悔恨但也抵不住傷勢的發作,強撐至此再也受不住了,只得找了一個地方,一邊躲過藍銀會的追捕一邊療養傷勢,這幾天傷勢好多了,才偷偷潛進州牧宅子,見海燕在,只好趴在房頂上偷聽,海燕走了,這才偷偷溜進房間來。

京樂看著浮竹,雖然不知道私會那天發生什麼事了,原本就很清瘦了,如今更顯單薄,“唉!說什麼自己也得負上責任的,若不是自己的邀約,更因為自己的過於相信別人,而沒有將信以蠟封緘,浮竹也不會又犯病了。

  正當京樂看得入神時,剛走的海燕想起房間的熱水沒了,正要回房更換時,驚見陌生人在浮竹房間裡,擔心那人會對浮竹不利,大叫“什麼人!”

  京樂見是海燕來了,想要避開他,卻被來不及回房拿捩花戟的海燕,在雨乾堂的院子給攔了下來,京樂見海燕沒有武器在手,自然也不會卑鄙的使出雙刀來攻擊海燕,只是海燕卻是從京樂的佩刀,認出京樂就是那天在山洞的人“是你玷污大人的,你居然還敢找上門來,大人被你害的還不夠慘嗎?”

  京樂正要答話,卻傳來浦原的聲音“京樂是你!”原來雨乾堂的打鬥聲,把其他人也吸引過來了。

  京樂、海燕二人身形一頓,接著海燕又朝京樂攻了過去,“原來你就是京樂春水!”舊恨加上新仇,海燕氣得向京樂發動一輪又一輪猛攻,而京樂自知理虧,連忙閃躲防禦,並未還手。

  京樂一邊閃躲一邊解釋“海燕你冷靜點,我可以解釋的,情況是真的逼不得己的,那時候浮竹被那二人下藥,我救他時,藥效已經發作了,若不這麼做,浮竹的身體會受不住啊!”

  海燕氣道“哼,誰會相信你說的,做都做了,還不敢乾脆承認,還編什麼爛藉口!”就算是情有可原,我怎麼可能輕易原諒你!大人豈是能讓你如此玷污的,就算是要解開春藥,也該是由我來解,當海燕腦海閃過這個念頭時,原來這個就是嫉妒嗎?嫉妒為什麼不是自己,而是京樂,分神之際,海燕不禁慢了下來。

  京樂見海燕緩了一下,連忙又道“至於私會的事,我承認是我錯信於人,但佑民會也因此付出代價了,這世上已經沒有佑民會了,咱們兩人能否就此住手呢?我們的共同敵人是藍銀會啊!”打到後來,海燕肩上有血滲出,自己內傷恐怕又惡化了,能停手是最好的了。

  可是海燕聽到京樂雖然說的有理,但是忿怒大於理智,怒道“都是你不好啦!若不是你的疏忽,大人怎麼會被藍染欺負,奔跑到犯病,你沒看到藍染對大人的態度,居然把大人當老鼠玩弄,這筆帳我要算到你頭上去!”

  京樂無奈苦笑,一邊應付海燕,一邊調適自己的喘息,盤算自己還能撐多久,查覺海燕對自己的誤會算是暫時解除,現在只是在無理取鬧罷了,誰叫是自己害浮竹犯病,讓他打自己出口怨氣,消消火也行,只是自己快撐不住了,是否該抽出“花天狂骨”來結束這場鬧劇呢?

  正在京樂猶豫時,是浮竹出聲阻止了“咳咳,你們二人都給我住手,二個受傷的人,還在打架胡鬧什麼?咳咳!”

  原來浮竹雖然正在午睡,然而雨乾堂院子發生那麼大的動靜,又是打架,又是有人勸架的,怎麼會睡得著,清音和仙太郎不在,浮竹勉強自己爬起來,慢慢踱到房間口,原來是京樂和海燕,但見二人談的是自己,加上二人一看明顯都有傷在身,連忙出聲阻止,無奈自己聲音太小,那二人聽不到,又大聲喊了幾聲,卻引發了劇咳,終於那二人聽見了咳嗽聲,紛紛停手,飛奔過來要扶。

  海燕和京樂異口同聲“大人!你沒事吧?”“浮竹!你沒事吧”浮竹好不容易止住了咳嗽,浮竹心裡有氣,恨恨的看了二人一眼,推開二人要攙扶的手,獨自走回房間,卻在跨出兩步後,忽然身子搖搖晃晃,二人想要攙扶,卻同時想起浮竹的怒氣,不敢動手,眼見浮竹就要倒地時,還是一旁的浦原手腳快,抱住了浮竹。

  浦原看了這情況,嘆了一口氣,“你們二人也真是的,人都給你們氣暈了,都出去外面等吧!讓卯之花大夫,進來看看情況吧。”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runi pr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