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六章 也為情

 

   藍銀二人伏法之後,回到州牧宅子的眾人,在稍為休息後,聚到大廳裡議事,日番谷拉著雛森桃,忽然地跪在浮竹和京樂面前,浮竹訝異“這是為何呢?”

  日番谷誠懇的回答“大人,京樂先生,我知道雛森對佑民會作了不可原諒的事,讓佑民會的人無辜慘死,我不求您能原諒雛森,但我願意替雛桃一切的罪行,求您放過雛森,給她一個改過自新的機會。”

  一旁的雛森,原本就不奢求能得到京樂的原諒了,只是以為日番谷拉著沒勇氣的自己去認錯,那知道日番谷居然是要替她頂罪,那可不是一條二條人命的事啊!連忙急著喊“小白不要,大人,不要讓日番谷為我頂罪,所有的錯我願意一個人承擔!”

  沒有想到,京樂卻回答“好啊,你叫日番谷是吧,我很久以前就聽雛森說起你的名字了,你真的願意替雛桃頂罪嗎?”

  日番谷不顧雛森的反對,“是的,我願意!”一旁的雛森見京樂答應了日番谷的要求,見浮竹一臉沈吟,尚未回話,轉向浮竹“大人,求你別答應啊!”
  可是浮竹也答應了,“日番谷,我答應你替雛森頂罪!”

  雛森還待說什麼,被浮竹一個手勢阻止了,“日番谷,你雖然是有罪,不過你放火燒了藍銀會的糧倉,令我們這次的討伐行動,減少了大大的傷亡,你已經將功贖罪了,所以二位起來吧,希望你們忘記過去,好好重新做人。”

  日番谷和雛森二人均訝異的看著對方,然後才好好的謝謝浮竹和京樂,放心的離去了,而看著二人的浮竹,浮竹覺得這樣算是做一件好事吧?手心傳來京樂鼓勵的溫度,浮竹回頭對京樂一個會心的微笑。

  京樂當初想都沒想,就答應了日番谷的要求,原本就是希望能用將功贖罪的方法,只是還沒和浮竹商量,不知浮竹的想法如何,沒有想到二人竟然心意相通,呵呵,心電感應啊,心裡可是樂歪了,自己和浮竹的關係,是否更進一步了呢?

  待桂州賑災發放的工作也告一段落後,白哉和戀次二人要回京城,浮竹也要回去處理涅尚書的事,原本浮竹是希望京樂留在桂州,等他回來,可是京樂不想等這麼久,堅持要跟去,因此浮竹將桂州請浦原代任州牧職守,然後留下已能下床但還需要療養身子的海燕和陪伴的美亞子,帶著仙太郎和清音,一行六人回京城了。

白哉曾問露琪亞,要不要跟著回京城,露琪亞正和得到大哥默許的一護熱戀,不想分離,再加上可以陪海燕,所以這次就沒跟著回京了,打算到時再和海燕一同上京城即可。

 

 

六人回到京城後,白哉和戀次和浮竹分開,回到自己的住所,浮竹帶著其他三人回到自己在京城的住所,是因為山本皇帝對浮竹的信任吧,這半年浮竹不在京城,也沒有再另外找一個尚書令,既然尚書令職位仍空缺,浮竹就還不用搬離尚書令的宅子。

京樂一見這宅子,“哇!這個宅子這麼大又精緻,可是怎麼這麼少人?一點都不像尚書令該有的派頭。”

仙太郎話匣子打開就忍不住開口了“還不是公子嫌人太多,太浪費國帑了,才會把多餘的人辭掉。”

清音也不甘示弱,連忙補充“還不只呢,前一任尚書令用的設備,都是最好的,結果公子嫌太好,通通換成普通的。”

仙太郎火氣來了,“清音,你非要搶著跟我愛現是不是..”

浮竹和京樂見二人又要吵起來了,居然異口同聲“夠了..”二人相視對看,真的是愈來愈有默契了呢!

回來時,剛好錯過晚饍的時間,於是重新準備了一些飯菜,然後浮竹要仙太郎和清音先下去休息,只留下京樂和自己閒聊,京樂這時已經有點喝多了,膽子也大了起來,動手對浮竹摟摟抱抱,而這次浮竹也沒有推辭,就老老實實的被抱住了,“咦,你今天怎麼這麼聽話啊,平常你都不肯的,那麼我今天要親嘴也可以囉!”嘴巴湊過去要親浮竹。

浮竹倒也沒有推辭,生澀的反應,全靠京樂主動,直把浮竹吻得喘不過氣來才放開,見浮竹害羞臉紅的模樣,京樂不禁看傻了,自己等這刻多久了?

雖然浮竹不反對和自己在一起,可是生性害羞,是不可能自己主動的,二人一直發於情止乎禮,只有牽牽小手的地步,要不是一起回京城的白哉和戀次,這一路上,不管是白天明示或暗示的動作,夜晚的親熱呻吟,像是在給浮竹上課一樣,輪番上演,搞得浮竹面紅耳赤,浮竹才慢慢放開身心,讓自己摟抱了,不過還是只能在只有二人獨處的時候,還多半要推辭的。

京樂雖然直覺浮竹怪怪的,可是在浮竹主動的一聲“春水,我愛你!”柔情攻勢下,所有的不對勁,通通丟到九霄雲外了。

  浮竹這次還主動邀京樂和自己睡同一間房間,京樂簡直是樂歪了,莫非是浮竹開竅了,早些偷偷跟白哉和戀次討的藥,今晚要派上用場了嗎?卻被浮竹一句給幻想破滅了,“我只是邀請你來和我一起睡,什麼也不做,明天我還要上早朝呢!對付那個涅尚書這個老狐狸,不多用點心力都不行。”京樂只好哭喪著臉,不甘心的抱著浮竹睡覺了。

  天色才剛亮,浮竹就起來了,京樂還在迷糊“十四郎,你這麼早起做什麼?”

  浮竹“啊,那是因為需要早朝時,我都這麼早起的,你再多睡一會吧!好好的在這等我回來!”然後穿戴整齊走出房間,在門口時浮竹回頭望著閉上眼睛的京樂,帶著眷戀的神情,依依不捨的離開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runi pr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