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十一.

京樂離開病房,走了幾步,忽然停下腳步來,一開始沒感覺,不過現在回想起來,自己好像以前也曾經這樣做過,想了一下,原來是小時候替浮竹這麼做過,所以才會熟練的知道,要怎麼幫咳痰的浮竹,用正確、舒服的姿勢把痰咳出,不然一般人遇到這樣的情形,難免總是會手忙腳亂的。
回憶剛才摟過浮竹身體的感覺,發現比以前在育幼院見面時真的輕了很多,懊惱浮竹的體重,會這樣的輕,都是自己害慘的,想彌補浮竹的京樂,心中有了一個打算。


隔天浮竹睡醒,想起睡夢中,好像有人抱著自己,讓自己比較容易把痰咳出來,問七緒,七緒不敢說是京樂,所以對浮竹說是她,可是浮竹老是覺得,應該不是七緒,因為七緒是不會這樣抱自己的。
對於那天半夜,有人抱自己的感覺,浮竹感到好熟悉,卻又不是那麼的確定,因為那是小時候溫柔對自己的京樂,只有京樂才會這樣做,可是京樂根本不可能出現在房間裏,更不可能還會溫柔的對自已,就算七緒說,京樂已經原諒自己,可是他也沒必要再對自己這麼好吧?
又過了幾天,浮竹在床上坐著休息,七緒則是在一旁削著水果,浮竹又想起這件事,聯想到小時候的京樂,在自己生病在家休息,父母又在忙時,京樂會在一旁幫著父母照顧著自己,可是京樂並不是一開始就會照顧人的。
還記得有一次,因為京樂弄錯姿勢,害發燒神智不清的自己,喝水喝到嗆傷氣管,結果造成吸入性肺炎,讓自己足足多躺了二個星期,想到這件事,浮竹不自覺的又像小時候一樣,對京樂罵了一聲“笨手笨腳的!”京樂哀罵,又不敢反駁的情景,真的很好笑。
七緒被忽然自言自語的浮竹一句話嚇到,結果水果刀沒拿好掉到地上,浮竹關心的問七緒“怎麼樣,有沒有受傷,沒事吧?”七緒搖頭說沒事,奇怪,剛才沒聽錯吧?浮竹說了一句笨手笨腳的,可是那時候,自己水果刀還沒掉下去啊,
而且,那時候,浮竹好像在笑!
  浮竹來到普通病房已經二個多月了,因為不受外界打擾,讓浮竹能專心養病,隨著身體的好轉,浮竹清醒的時間也變多了,可是因為浮竹有心事,所以不是不發一言,就是對自己強顏歡笑,更不可能像這樣自己一個人發心的微笑了,因此七緒實在很好奇,問了浮竹,到底在笑什麼?浮竹臉龐因為生病而消瘦了不少,不過笑起來,還是有如陽光一般燦爛,七緒真的希望,浮竹能多笑一點。
浮竹告訴了七緒這件往事,七緒才恍然大悟,怪不得沒有照顧過浮竹的老闆,動作會這麼熟練,一點也不匆忙,原來是小時候被浮竹教育過啊!看來一向不願服輸的老闆,恐怕也是下了不少工夫。
看浮竹談起老闆,心情好像還不錯,七緒嘗試著問浮竹“還在生老闆的氣嗎?願不願意見老闆一面,老闆想見見你。”在這之前,七緒已經替京樂說了很多好話了,希望能讓浮竹原諒京樂,二個原本是好朋友的人,何苦搞成這樣,形同陌路。
浮竹聽見七緒問要不要見京樂時,笑容消失,取代笑容的是一個平靜無波的神情“對不起,我不想見到他,即便他現在說原諒我,不再恨我,在他傷害我這麼深的同時,我們二人的友誼,也同時被一刀二斷了,我不想見一個和我沒有任何關係,甚至傷害過我的人。”
七緒搖頭苦笑,原來現在還是不行啊,只好請老闆多加努力了。


京樂消失了幾天,因為他去了國外,幫浮竹買一些高檔的補品回來,要給浮竹補身,還親自煎藥,可是浮竹不肯見他,所以只好拜託七緒,就說是七緒買的藥,要給浮竹補身的,不過浮竹這個特優生可不是省油的燈,他心裏可是清楚的明白,就算每天七緒還要假裝花時間,要去忙煎藥,但這個藥一定是京樂買的,煎也是京樂煎的。
這補品的價(百度總受)格不便宜,在小時候家境不錯時,根本是家常便飯,只差沒當白開水天天喝了,因此就算家道中落,再也買不起這帖補品,浮竹還是記得這個味道,依七緒的收入是買不起這個補品的,也不可能有錢到買的太多,只有京樂還花的起這個錢。
另外就連自己怕苦時,拜託京樂在藥裏,替自己加足份量的甘草,這個甘草的數量和現在煎的藥也是一樣的,仔細想想,再不知道這補品是出自何人之手,也太笨了吧?不過浮竹聰明的,裝作不知道,送來給自己喝的高檔補品,不喝白不喝,沒有道理委屈自己的身體,就當是向京樂討醫藥費好了。
很快浮竹身體好多了,甚至恢復到可以不用氧氣罩了,只是還沒有力氣可以自行下床走路,需要有人扶著才行,這幾天浮竹想了一想,自己能恢復的這麼快,是補品的功勞,俗話說“拿人手軟,吃人嘴軟!”因此決定原諒京樂,不過要原諒京樂到什麼程度,就要看京樂的表現了。
趁著七緒再次假裝要忙煎藥不在,房間沒有其他人時,浮竹故意打翻手中的杯子,掀開棉被作勢要下床去撿,當浮竹腳要踏到地板時,忽然被人抱起身子,重新塞到被窩裏,還被棉被給裹著扎實著。
然後京樂對著浮竹就是一陣劈頭痛駡“你不是命了嗎?沒披外套,連站也站不好還敢下床,就不怕跌倒,躺在地板上著涼嗎?好不容易才養好身子的..”
浮竹看著氣急敗壞的京樂,笑得很狡黠“你放心,我自有方寸的,更何況我猜你會來阻止我。我說不見你,你就只會呆呆等,還要我找方法嚇你出來見我,真是一個呆子!”
京樂這才想到,對吼!自己本來不該出現在這裏的,這下還給浮竹計誘出來了,不過奇怪,浮竹怎麼知道自己在這裏。
浮竹公佈答(百度總受)案“誰叫補品煎的一看就是你買你煎的,然後每次七緒去煎藥時,都會故意門留一縫隙,讓外面的人,可以看見床上的我,現在是做什麼事!這才想到,門外有人在看,那人是不是你,答(百度總受)案很明顯了嘛!”京樂聽的點點頭,原來是自己露了馬腳。
在這對話中,浮竹和京樂的關係,無形中靠近了不少,這讓京樂很開心,浮竹願意原諒自己了嗎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runi pr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