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十七.

  京樂的回憶如海浪倒卷而來,自己以前是如何錯怪浮竹的苛責話語,正反過來嚴厲的打擊自己“我有冤枉你嗎?”“你錯了,就算上帝原諒你們,而我永遠不會原諒你們父子兩人的!”只要一想到,自己居然還冠冕堂皇的說要原諒浮竹家,事實上,根本錯的離譜的人根本是自己。
因為這個離譜的錯誤,自己是如何的殘酷報復在無辜的浮竹身上,讓他飽受身心上的折磨,甚至毀了他的人生,京樂幾乎是坐不住,好想馬上告訴浮竹,有關事實的真相,向浮竹賠罪,並再度請求浮竹的原諒,無論浮竹要如何對待自己,都會接受的,因為這個是欠他的。


浮竹打過鎮定劑,勉強睡了幾個小時,醒來時便看到京樂守在身邊,心裏是感動的,畢竟在自己心情無助時,有一個人陪著自己。
京樂一看浮竹醒了,問過浮竹感覺身體如何,確定沒事後,京樂向浮竹說明,出國的經過,有關京樂家財產的真相,並給浮竹看看桌上的鑽石,證明自己所言不假“浮竹,事情經過就是這樣了,我..我很抱歉,我居然這樣傷害無辜的你,你希望我能怎麼做才能補償你,你儘管開口,我不會有任何怨言的。”
浮竹專注的聽京樂說完事情經過,久久不發一言,京樂知道這對浮竹是一個震驚的事,所以也沒催促他,給他一個冷靜思考的時間,沈寂了許久,浮竹說話了,但卻不看京樂,看著窗外,悠悠的開口,平靜的說出自己內心想法。
“京樂,當我聽你說,是自己的父親做出對不起京樂家的時候,我心裏已經認命了,為了育幼院,為了補償你,我不反抗的,承受你的報復和所謂的懲罰,被山本院長誤解,甚至讓你毀我的人生,放棄了成為神父的心願。”
“雖然你後來說願意原諒浮竹家,要我原諒你,曾經如此的傷害我,我感到你的誠意,也覺得因為是我們浮竹家虧欠你們京樂家的,所以不管你對我做了什麼事,我都會原諒你的!”說到這裏,浮竹露出了一個笑容,一個比哭還難看的笑容。
“我努力的讓自己成為聖人,我那時真的想過要原諒你,可是我沒有想到,原來我是離聖人這麼的遙遠,以為只要眼不見耳不聞,有關媒體對自己的錯誤報導,不管別人如何看待自己,只要自己能清楚,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人,便能讓自己平靜的面對。”
不知不覺,浮竹的語氣激動起來了“但今天媒體來聲聲逼問我時,我才發現自己根本做不到,我不但不是個聖人,我還好恨上帝,為何祂要這樣安排我的人生,我根本無法做到聖人的地步,我無法原諒你,我為何要這麼委屈自己,去原諒一個破壞我的人生的人?”
浮竹轉過頭來,看著京樂,甚至坐起身子,抓著京樂的胸前衣服,心情激動的邊說邊咳“咳咳,而你現在居然跟我說,這一切都是誤會,京樂春水!你在玩我嗎!咳咳,你在告訴我,其實我根本不用這麼委屈,我可以大大方方的說,我不用原諒你嗎?我這麼痛苦的壓抑自己的想法,其實根本是多餘的嗎?”
看著浮竹氣的捉著自己的胸口,隨後又因為咳的喘不過氣,放開自己的衣服,癱軟在自己的懷裏,京樂好難過,原來浮竹內心是這麼的痛苦,而這一切都是自己帶給浮竹的,抱著浮竹,京樂哭著請求浮竹原諒“浮竹,我對不起你,你打我吧!你把你身上的痛和不滿,發洩到我身上來吧!”
浮竹掙扎起身“你放開我!”京樂不敢不聽,抱著浮竹讓他輕輕的躺回床上,回到床上休息,浮竹稍微緩過氣來“你以為讓我再用同樣的方法,拿來對付你,我就能不生氣了嗎?不!你錯了,傷害已經造成,我這麼做也沒意義了,我雖然不是聖人,但也不是個屠夫,讓上帝去制裁你吧!”浮竹握拳,發洩似的重重搥了一下床鋪。
激動的浮竹,慢慢平靜下來不說話,京樂看浮竹這麼一發火,也有點累了,想起醫生的話,浮竹不能讓情緒起伏太大,不然會傷身,於是起身倒一杯溫水,拿起醫生留下的備用安眠藥,溫柔勸著浮竹“浮竹,你生氣歸生氣,不要氣壞自己的身子了,這是剛才醫生開的安眠藥,吃過藥好好休息,好不好。”
浮竹賭氣轉頭不吃,京樂不死心,扶起浮竹讓他坐在床上,把藥拿到浮竹面前,要浮竹服用,浮竹緊閉嘴唇,扭動身體不肯吃,京樂哀求浮竹“浮竹,你不要這樣好不好,我知道這一切錯誤,都是我造成的,我求求你把藥吃了,不要這樣糟蹋自己的身體,我看得好心疼啊!”
浮竹停止掙扎,開口讓京樂喂他吃藥,躺回床上,浮竹流著淚說了“我好想去死,為什麼我要活著,讓別人來誤解我,你知道嗎?聽到同學說我的成績是賣身來的,我好想哭,因為那個成績我根本不希罕,我只是為了山本院長開心,才會這麼努力念書的。”
“為了不讓山本院長、七緒難過,為了將來不會下地獄,我不敢再自殺,可是我實在是活得生不如死啊!京樂,你好殘忍!為何要讓我這樣痛苦的活下去!”
聽到浮竹為了誰活下去,就是沒有自己,也聽得出來,浮竹自己自殺的念頭從沒斷過,想到當初,浮竹在醫院的要自殺的舉動,雖然浮竹現在不敢輕易自殺了,可是難保在哪一天,當浮竹內心崩潰時,恐怕一樣會毫不猶豫的走上絕路,京樂實在是很害怕。
京樂跪在床邊嚎啕大哭“不要,你不要死,求你為了我、為了其他人活下去,不要離開我,不要留下我一個人..”
浮竹聽著京樂的哭聲,逐漸模糊的視線裏,是京樂趴在床邊,哀求著自己不要死,自己為何現在還活著呢?還不是為了他?心裏既然恨著他,卻又依戀著他對自己的好,暫時拋開矛盾的心情,浮竹沉沉睡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runi pri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